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2021-05-10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961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会始创于1952年,现有2200余名会员。现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十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并设四个专门委员会。

在北京市教育工会、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教职工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工会围绕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竭力服务广大教职员工,全面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工会注重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重大事件中贡献工会力量,弘扬劳模精神,彰显榜样作用搭建竞赛平台,助力青年教工建功立业传递温情温暖,维护职工权益深化改革创新,丰富群众活动,荣获“首都劳动奖状”、“北京工会示范职工之家”和“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工会现有20个基层分工会和18个教职工协会。所有分工会均为“合格教职工之家”。数理学院分工会被评为“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等7个基层分工会被评为”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29个基层分工会(工会小组)获得北京市职工“暖心驿站”称号。足球、篮球、排球等18个教职工协会积极承办工会各项赛事活动。

 从1990年建立教代会以来,民主管理与监督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调动了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建设的工作热情,促进了学校决策的民主化与科学化。现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设执行委员会及两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其日常工作由工会承担。

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落地行动”三步走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踏上新征程,承担新使命,奋发新作为,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贡献智慧力量,打造校党委、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都能想得起、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用得上、靠得住的教职工之家,凝心聚力,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