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数理分工会】举办“北京绢人·灵动如真”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2024-03-15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18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数理学院分工会举办了“北京绢人·灵动如真”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3月8日下午,学院分工会在教五楼502教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讲述古老东方艺术传奇绢人娃娃-穆桂英手工制作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凤香、院长高世臣、学院分工会主席张自力纷纷向学院全体女教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活动由学院分工会副主席李洁主持。

活动邀请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绢人技艺传承人谢老师,为现场老师们从绢人历史渊源、艺术特色、绢人工艺、制作技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活动中,老师们一丝不苟,对每一道工序都倾注了全部的热情和认真,确保最终的作品完美无瑕,好似赋予了人娃娃新的生命。

在这个属于女性力量的日子里,此次绢人技艺活动不仅是一场非遗文化的盛宴,寻回那份久违的传统情怀;更是要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充分发挥穆桂英品格,做到智慧、勇敢、忠诚及爱心于一身的巾帼英雄,做工作中的高手、家庭中的能手、生活中的好手,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精力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