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校医院分工会】首届校医院急救技能考核及竞赛圆满成功

2023-05-23     发布:    点击:69

为提升校园应急救治和急救教育体系建设,提高校医院医护人员的急救水平和实操能力,带动全校应急救治能力提升,为申报全国学校急救教育示范校打好基础,由校医院牵头联合校工会、体育部、校团委于2023年5月6日下午在校医院公卫部108室进行了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操作竞赛。

 

 评委团由校工会何巧玲副主席、校团委李宗慧主任、体育部张金国老师、校医院胡英书记、杨凤娥副院长、王俊峰副院长组成。竞赛分为素质要求、操作准备、操作步骤、综合评分四大部分,每部分根据详细的考核标准进行评分。全院医护人员分两组进行,医护人员单人轮流参赛,现场进行评分,并根据每位员工的考核成绩进行奖项评定。

 

 在比赛时,各部门医务人员积极地参与到了竞赛中来,按照相应考核顺序和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比赛,每位参赛选手优秀的参赛素质和娴熟的操作能力得到评委的肯定,全员顺利通过现场实操考核。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紧张有序的角逐,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刘莉)、二等奖2名(孙莉、赵云静),三等奖3名(刘平、陈巧、胥薇),校会王志坚主席和其他评委分别为获奖医护人员颁奖。

获奖人员集体合影

三等奖合影

  

二等奖合影


 一等奖合影

 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理论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工作由校医院牵头,启动全校应急救治能力建设系列工作,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员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校医院分工会  李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