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砥砺前行 至善至美”庆祝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2023-04-07     发布:    点击:217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妇女政策,引领我校女教职工立足本职,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工会联合教职工协会和21个分工会开展了“砥砺前行 至善至美”庆祝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近30场,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全校一千多名女教职工度过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节日,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北地女教职工工作积极热情、生活舒心愉悦的别样风采。

  校工会举办校园定向健步走主题活

 

 

 3月8日中午,校工会在学校西操场开展“砥砺前行 至善至美”庆祝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校园定向健步走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雷涯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善园出席开幕式。来自全校21个分工会的4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教职工健身操协会

 

 教职工健身操协会开展“相约春天·共享美丽”健身操活动课程。用热情洋溢的健身操课程让会员体验运动之美,收获一份好心情。

 教职工瑜伽协会

 

 教职工瑜伽协会开展 “踔厉奋发新时代,地大巾帼展风华” 瑜伽文化特色主题活动,彰显巾帼柔韧之美,让会员“花”样过节。

 教职工舞蹈协会

 

 教职工舞蹈协会开展“圈出你的美”主题活动。提升会员形体气质和自信,用优美的舞姿诠释美好生活。


 手工制作篇: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分工会开展扑克牌、观影、扎染制作活动。让女教职工们在活动中放松身心,体验非遗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

  

工程技术学院分工会开展原创金属线艺饰品DIY活动。女教职工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及创造能力,制作出造型丰富多样的各类饰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美味春天”下午茶活动。女教职工们纷纷发挥创意,拿着工具涂抹、雕琢。在欢声笑语中,享受欢乐的烘焙时光。

 

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心向暖阳,年华未央,快乐每一天”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欢乐游园、制作胸针、放松身心,享受休闲时光。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工会开展“女神节咖啡日”活动。由咖啡师现场指导进行咖啡拉花和手冲咖啡制作,女教职工们在实操过程中体会咖啡的独特魅力。

 

能源学院分工会联合人事处开展三八节咖啡品鉴及知识竞答活动。带领女教职工们走入一场跨越时空的咖啡之旅,体验、品鉴多款不同风味且层次递进的精品咖啡。

 

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开展珍珠胸针手工制作活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女教职工们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开蚌取珠、镶嵌,完成属于自己的节日礼物。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开展“Work Makes the Workwoman”珠宝玉石品鉴分享活动。赏析国潮背景下传统玉石的现代风尚设计,了解掐丝、点翠等非遗工艺的传承,让女教职工们体会现代服饰与国潮珠宝的穿搭方式,感悟工匠精神。

 

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分工会开展“手工DIY 巧手展风采”的手工缝制水桶包活动。女教职工们边学边做,深入感受到中国手工传承艺术的博大精深。

 

海洋学院分工会开展“春风十里,不如有妳”室内盆栽活动。填土、配色、种植,修剪、搭配、点缀,一颗颗朝气蓬勃的多肉变成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作品,让女教职工们体验花艺之乐趣。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分工会开展“美丽春天 美丽有我”美妆活动。专业美妆老师现场展示“素人改造”,一边化妆一边讲解化妆技巧,让女教职工们切实感受从素颜到靓丽造型的美丽蜕变。

 

 教辅分工会组织开展室内盆栽和插花活动。女教职工们发挥想象,积极动手,让鲜花和绿意盎然的多肉盆栽成为美丽庭院的“新成员”。

 

 数理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女神节花礼”插花活动。一盆普通的花草经过精心构思、修剪、整枝和装饰,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精美的艺术品,充满诗情画意。

讲座篇

 珠宝学院分工会联合学校办公室工会小组开展“迎三八--口腔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正确刷牙、口腔常见疾病、口腔预防和治疗等口腔健康的相关知识。


 科学研究院分工会开展品茗活动。通过茶艺老师的讲解,让女教职工们充分体验到了“泡茶要耐心,品茶要静心”的茶韵之道,享受到了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茶艺之美带给心灵的愉悦。

 

 机关分工会开展“加强心理建设 成为智慧女性”为主题的女性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引领女教职工学会肯定自己,自我接纳,成为智慧女性。


 ?参观学习与户外运动篇

 

 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开展“铭心——20世纪胸针艺术展”参观活动。带领女教职工们了解20世纪配饰珠宝设计与制作工艺的发展历程与时尚观念的变迁;学院领导为女教职工们送上节日的花朵和祝福。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巾帼健步行 奋进新征程”奥森健步走活动。大家在活动中,锻炼了身体、交流了思想、分享了快乐,增进了友谊。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开展毽绳趣味活动。春光正盛,万物清新,女教师们脚步轻盈、配合默契,共同展现了学院教师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

 

体育部分工会开展奥森健步走活动。组织体育部全体男教工陪同女教工走进大自然,锻炼身体、放松心情。

 

机关分工会开展“她健康”北坞健步走活动。缓解压力、舒展身心,拉近距离,增进感情,让女教职工们共同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节日。

 

 教辅分工会开展室外踏青活动。踏青赏花,亲近自然、感受春天。在游玩中锻炼了身体,感受自然之美。


 后勤集团分工会开展“与美丽相约 与绿色相伴”主题游园活动,既亲近自然放松身心,又增进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大家与春天合影,收获美好祝福。

 

校医院分工会开展拔河比赛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坚韧拼搏、积极奋进,在欢声笑语中愉悦身心、强身健体。

校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将继续探索创新女教职工工作,为女教职工的成长发展搭建平台,不断提升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激发力量、凝聚智慧、提高能力,在岗位上充分发挥新时代女性的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和高昂的斗志,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