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教代会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2023-03-23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18

3月21日,我校举行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135人,列席代表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善园主持会议。


校长孙友宏院士作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教育部和北京市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坚定的决心、奋进的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统战群团工作,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一方面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举办了高品质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学科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成绩喜人,科技创新成果突出,师资队伍持续强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平稳推进,办学条件显著改善,雄安校区建设稳步推进。

孙友宏强调,2023年学校将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教育数字化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四是强化一流学科体系建设,打造一流科技创新平台;五是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六是加强交流合作,提升服务社会和行业发展贡献度;七是改善办学条件,提升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八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党委书记雷涯邻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汗水和努力的全校教职员工、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结合重点工作,雷涯邻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雷涯邻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使命任务。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身为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地大实际,扎实开展“落地行动”,加快推进“七大”建设,主动思考、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奋力回答“建设教育强国地大何为”,“建设一流大学我又何为”的时代之问。希望全体代表不辜负组织和广大师生的信任和重托,牢固树立起主人翁意识,主动把岗位工作融入学校事业全局,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学校重大决策部署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带头做好示范表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恪尽职守、竭诚奉献,为加快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财务处处长王杰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大会提供教代会工会工作书面报告,供代表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