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来校考察调研

2023-03-16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7

  3月10日,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来我校考察调研工会工作,校党委书记雷涯邻亲切会见并进行座谈。

  雷涯邻在座谈中从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提升能力素养、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的具体做法和显著成效。她指出,工会工作在团结凝聚教职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雷涯邻表示,学校将在北京市教育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加强工会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的中心任务上来。


微信图片_20230315145822


  宋丽静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校工会多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学校在上一届北京市青教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作为首届青管赛的承办单位,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办赛,全面展示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的突出成绩,为青年教职工搭建了成长成才的平台。希望学校在工会工作中进一步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后,宋丽静前往表生环境与水文地球化学实验室,看望慰问今年喜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韩贵琳教授。随后参观了校史馆,与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主要领导和教职工代表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分工会日常工作、教职工需求以及活动开展等情况。

 宋丽静对地学院的发展和分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工会组织要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助力教职工职业发展、保障教职工权益、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宋丽静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与时俱进、创新活动形式,围绕中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善园,学校办公室、校工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文来源: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