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工会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5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151

工会系统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PREFACE

喜迎二十大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校工会系统教职员工热切关注大会盛况,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工会系统教职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王成善 

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先进工作者

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大会客观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为党员,我深受鼓舞。十年历史性变革的背后,中国教育一直是奠基性的力量。作为高校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我亲眼见证了中国高等教育科研事业硕果累累的十年。高校坚持“四个面向”,在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创新资源汇聚、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真正成了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研突破的策源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抓住教育领域未来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力度,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矢志不渝、接续奋斗。


林善园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些历史性成就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不仅彪炳中华民族史册,也必将对世界发展造成深远影响,这些历史性胜利的取得归根到底就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总书记在报告中向全党发出号召,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并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成章加以强化突出,强调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成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进一步增强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颜丹平

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校工会兼职副主席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过去十年,我国在探月探火和深海深地等科学研究工作中都取得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地质工作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艰苦行业,需要在高山峡谷中摸索前行,探求地球奥秘,寻求科学真理,满足国家对资源、能源和环境发展的重大需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从自己做起,激励学生继续保持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在地质学科学研究与教书育人工作岗位上,言传身教,将前沿科学研究与地质学拔尖人才培养有机融合。我们将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在科研教学实际工作中,坚持学用结合做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立德树人和严谨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在前沿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中,以一流成果促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


孟小红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

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让我们倍感振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受鼓舞。我们注意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的位置有了改变,较以往增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内容包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再次明确了教育是连接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和第一动力基础的关键因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核心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时代特点,饱含了党和人民对教育和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待。作为高校教师、地大人,我们要继续发扬学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适应新时代要求,勇担使命,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以实际行动做新征程的奋斗者贡献者引领者。

王志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

蓝图已绘就,奋斗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为一名工会工作者,要坚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一切为了教职工、一切依靠教职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何巧玲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

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校工会的同志们一起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作为一名高校工会干部,我要始终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做好教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做教职工的引路人、知心人和娘家人为初心,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以优质贴心的服务激发教职工的创新创造力,以寓教于乐的文体工作增强广大教职工文化自信,以用心用情用力的方式提升女教职工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我将更加激情澎湃、全身心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郭颖 

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十年来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正是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胜利,展望未来,前景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劳动者,深知奋斗是人生的底色,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应坚持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积极进取,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干事。

同时,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师,因党的二十大“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论述而更觉责任重大,坚守教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保持对讲台、对科学、对文化的敬畏,传承严谨治学、求是拓新、学无止境的教学精神,注重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和实践,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言传身教,励学敦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全部力量。


孟兵丽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分工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蓝图。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其中“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深入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作为学院分工会主席,今后将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为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添砖加瓦。


荣聪贤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主席


10月16日上午,我在学院与师生们一起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于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更加系统、更加全面的阐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来源于实践、接受了实践检验的科学理论体系。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白洁 

北地教职工健身操协会会长

10月16日,期盼已久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格外振奋。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设立了奋斗目标。

我做为学校“双代会”代表和健身操协会会长,在高质量完成岗位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组织工会组织的活动,建言献策,有效发挥工会组织连接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工会的指导下,组织丰富多彩的协会活动,引领教职工科学健身,强健体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教育力量、科技力量!


刘明星 

北地教职工户外运动协会会长

全程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动兴奋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近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竞技体育实力不断增强,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发展,体育强国建设不断推进,国民体质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从奥运盛会的竞技场到大中小学的运动场,从双奥之城的北京到边疆小城的乡村,体育已经成为激励全国人民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高校一线体育教师,尤感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华姣 

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万字报告是对过去党的伟大成就高度凝练,也是对未来中国发展描绘的恢弘蓝图。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和青年党员,生逢其时,在先辈们浴血奋战、一代代人辛苦付出所搭建的广阔舞台上,必将牢记嘱托,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教书育人和创新研究本职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扬“钉钉子精神”,夯实“勇攀高峰、探索创新”的研究素养。怀抱梦想与脚踏实地相结合,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许争鸣

学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更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切身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富强。少年强,则国强。今后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把自己的专业所学与社会的需求、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牢记教师的光荣身份,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本职岗位,站好三尺讲台,尽己所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的教育事业。




喜迎二十大

20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