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成立教职工法律咨询中心

2022-10-20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2




2022年10月19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职工法律咨询中心”授牌仪式在教四楼207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善园,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长于海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佟拓,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雷,院长吴三忙,法学系主任孟磊,法学系教师郝举参加授牌仪式。王志坚主持。

会  场



王志坚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未来设想。他表示,中心的成立是工会组织进一步服务广大教职工的实际举措,是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深化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中心能成为普及法律知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平台,帮助广大教职工树立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教职工提供法律咨询。

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法学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发言表示,感谢学校对经济管理学院和法学系的信任,学院和法律系全体教师将尽全力为中心的运行和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智慧为全校教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学院也将中心的成立作为学科建设发展的契机,推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深度融合,将法律咨询服务融入法学系学科建设发展。

授  牌



林善园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主动承担咨询服务任务的法学系专业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心的成立在学校具有历史意义,成立法律咨询中心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是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个平台为我校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多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更好地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他希望,中心在做好法律咨询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校内普法宣传力度,增强教职工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推进依法治校,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时  间:每周二、周五下午14:30-17:00

地  点:教四楼207

电  话:82322051

服务对象:我校工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