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贺校庆 篮球季” 教职工篮球赛的通知

2022-09-27     发布:    点击:193


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精神,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增强我校教职工体质,庆贺北地建校70周年校庆,工会决定举办2022年“贺校庆 篮球季”教职工篮球赛。本届比赛由校工会主办,地大教职工篮球协会承办。现通知如下:

一、参赛队员资格及参赛队组建

      (一)参赛队员资格

参赛队员为本校工会会员。参赛队员必须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并与组委会签订《自愿参赛责任书》。

(二)参赛队组建

1、参赛队原则上以分工会组队,每队8-12人;每场比赛中场休息时间,每队需派出一名参赛队所在单位女教职工进行5球罚球线投篮,并计入总得分,女教职工不占用队伍名额;

2、分工会可单独组队,也可根据分工会人数自由组队。每队最多由两个分工会组成,每个分工会最多组两队。

3、每队可报1名参加三分球比赛队员,并于报名表备注栏标明三分球比赛,三分球比赛将在冠亚军决赛开始前进行。

4、每个分工会可报名13名女会员参加女子趣味投篮赛。比赛内容为三秒区外一分钟自投自抢,进球最多者获胜。

二、比赛方法及竞赛规则

比赛为五人制全场篮球赛,采取分组单循环积分的方法:胜2分、负1分,具体决定名次的方法按最新篮球规则执行。比赛如遇风雨天气,当天比赛另作安排。

三、奖项设置

比赛设集体奖和个人奖(视报名队伍数量而定)。

四、比赛日期及地点

分组抽签:2022 10  7 日下午1430校工会会议室);

比赛日期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报名日期

报名即日开始,截止到2022106日下午1700。请各参赛队将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到E-mail: 1129606388@qq.com;联系人:葛宁宁;电话:15128936911

六、参赛队员报名前需认真阅读“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见附件3)。




附件12022年教职工篮球对抗赛补充规则

附件22022年教职工篮球对抗赛报名表

附件3: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中国教育工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2927
















附件1

2022年教职工篮球对抗赛补充规则

(一)除下列特殊规则外,比赛均按照最新篮球规则执行。

(二)比赛时间:全场比赛分四节,各10分钟。比赛进行到4分钟和6分钟计时员各宣布一次比赛时间。比赛前三节和第四节前8分钟不停表,最后两分钟为净时。

(三)12节共两个暂停,34节共三个暂停(遇球员受伤或特殊情况,裁判员有权暂停比赛1分钟)。

(四)比赛中,每名队员累积5次犯规罚出场。任何队员被判夺权犯规,则取消该队比赛资格。每半场全队累积犯规达4次后,防守犯规时执行1次罚球。

(五)如出现平局,每次加时5分钟。

(六)场上出现技术犯规和违反体育道德犯规时,由对方执行一罚一掷。累计两次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取消该队员比赛资格。

(七)迟到15分钟以上算弃权, 比分计100,经双方提前协商可适当延迟比赛开始时间,但不许隔日比赛。









附件2

2022年教职工篮球对抗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序 号

 姓 名

 性别

 部门

 手 机

 备 注

 1

 

 

 

 

 队长(联系人)

 2

 

 

 

 

 三分球比赛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附件3

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一、本队(人)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以及其它不适合相关运动的疾病),因此本队(人)郑重声明,自愿参加2022年教职工篮球对抗赛并签署本责任书。

 二、本队(人)充分了解本次活动期间的训练或比赛有潜在的危险,以及可能由此而导致的受伤或事故,本队(人)会竭尽所能,以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参赛。

 三、本队(人)愿意遵守本次比赛活动的所有规则规定;如果本队(人)在参赛过程中发现或注意到任何风险和潜在风险,本队(人)将立刻终止参赛或告之组委会。

 四、本队(人)以及本队(人)的继承人、代理人、个人代表或亲属将放弃追究所有导致伤残、损失或死亡的权利。

 五、本队(人)同意接受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人负担。

 六、本队(人)已认真阅读、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队(人)签署此责任书纯属自愿。

 

 队长签名: 2022年 月  日

 队员签名(请用楷体字填写,务必清晰可辨)

 

 

 

 

 

 

 

 

 

 

 

 

 

 

 

 

 

 

 备注:本《告知书》必须有所有参赛运动员和队长签名,在比赛开始前交给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