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迎校庆·摇篮杯”教职工纸牌运动比赛的通知

2022-09-22     发布:    点击:12

 关于开展“迎校庆·摇篮杯”教职工纸牌运动比赛的通知

各分工会:

 “升级”妙算,摘得桂“掼”。为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建校70周年,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工会决定举办“迎校庆·摇篮杯”教职工纸牌运动比赛,为广大教职工提供结交牌友、交流牌技、增进友谊的平台,本次比赛由北地牌协具体承办,请各分工会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22927日—29日 中午1220-13:50

 2.地点:教一楼四层智慧教室

 二、比赛项目

 掼蛋/拖拉机双升比赛(二选一)

 三、参赛人员及参赛队组建

 1.本校在职教职工。 

 2.拖拉机比赛采取各分工会内教职工自由组队,每两人为一支队伍,各分工会成员不交叉组队。各分工会最多2支队伍,上报报名表。

 3.掼蛋比赛采取个人自由组队报名的形式参赛,为精英挑战赛,名额不限。掼蛋比赛采用网上接龙报名的形式报名。

 四、赛制安排及奖励

 1.对赛双方由比赛当日各支队伍抽签决定。(拖拉机比赛若抽取了同一分工会或同一支队伍可申请调换)

 2.采用三轮积分制,依据获胜次数来排定名次并颁发奖品。(即每胜一场积1分,负方积0分,三轮结束后积3分的队伍获得一等奖,积2分的队伍获得二等奖,积1分的队伍获得三等奖)

 七、报名日期

 本通知未尽事宜,另行通知,由北地牌协负责解释。报名即日开始,截止时间为2022926日上午1200。请拖拉机参赛队员将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E-mail: lijing@cugb.edu.cn;联系人:李晶、张少刚;电话:8232104482322972

 

 附件12022年教职工掼蛋/拖拉机比赛报名表

 附件2:拖拉机比赛规则

 附件3:掼蛋比赛规则

 

 

 

 中国教育工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2921

 附件1

 2022年教职工拖拉机比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队号

 姓 名

 部门

 手 机

 比赛项目

 备 注

 1

 

 

 

 拖拉机

 

 

 

 

 拖拉机

 

 2

 

 

 

 拖拉机

 

 

 

 

 拖拉机

 




 附件2:拖拉机比赛规则

 拖拉机比赛规则

 1.每场比赛时间限定在1个半小时内完成,其中在限定时间内谁先打过A者为胜,若限定时间内没打过A,则到最后规定时间内以级数高者获胜;若限定比赛时间已到,正在比赛,则继续进行;若在摸牌,则立即停止比赛。

 2.比赛用两副牌,采用暗亮主牌的形式。

 3庄家:开局庄家有亮主方担任,牌局结束则由得胜方担任;开局可反主反庄。

 4.反主:翻方没定主时,一对牌级可以反主,一对大小王可反无主。

 5.级牌:比赛由2级开始不断升级

 其中,取胜方:满80分保级;满120分升一级;满160分升二级;满200分升三级;0分,庄家升三级;小于40分,庄家升二级。

 6.扣底:单只扣底,底牌分数按等同计算;一对扣底,底牌分数按2倍计算;二对扣底,底牌的分数按4倍计算;拖拉机扣底,底牌分数按6倍计算。

 7.出牌:

 1)比赛双方有相应的牌未出,作严重犯规,本级为输。

 2)首家甩牌中含拖拉机、对和单牌任意组合,必须保证最大性,否则,每张牌扣10分。

 3) 出牌过程中,不能有暗示性动作和语言,经裁判警告后仍违规者,每次给对方加或减10分,牌落地后不能反悔,出错任何一张扣10分,庄家底牌垫错(多或少)扣80分。有较明显的暗示性动作和语言作严重犯规,判定本级输。

 4)每张牌的出牌时间最长不超过1分钟。

 8.各参赛队迟到超过十分钟视为弃权,参赛队员中途不得替换。 

 9.比赛规则由北地牌协负责解释。

 

 

 附件3:掼蛋比赛规则

 掼蛋比赛规则

 1.单局比赛时间限定在1个半小时内完成,其中在限定时间内谁先打过A者为胜,若限定时间内没打过A,则到最后规定时间内以级数高者获胜;若限定比赛时间已到,正在比赛,则继续进行;若在摸牌,则立即停止比赛。

 2.洗牌、切牌和抓牌:首副牌,由东家洗牌,南家切牌并翻出一张牌,如翻出的牌为王牌或红心2,则重切重翻。从南家开始,依翻出牌张的牌点,按逆时针方向点数出首抓者,抓到翻出牌张者首圈领出牌。从第二副牌开始,由上副牌上游的上家洗牌,上游切牌,下游首抓。双下时,下副牌由上游的下家首抓。

 3.出牌:逆时针顺序出牌。若选择不出牌,称为过牌。每次打出的牌必须放在本家出牌区内。借风出牌当上游或二游打完最后一手牌,余下各家均不压牌时,其搭档承接下一圈领出牌权。
4.
贡牌与还牌:a.贡牌和还牌时,牌张均须放至本家提醒区。b.单贡与还牌从第二副牌开始,在出牌前,由上副牌的下游向上游进贡全手牌中最大的一张牌(红心级牌除外),上游选择全手牌中任意一张牌点不超过10的牌还给下游。首圈由下游领出牌。C.双贡与还牌如上副牌出现双下,则双下方两名运动员均向对方进贡。上游选择牌点较大的进贡者,搭档选择牌点较小的进贡者,并对应还牌。若牌点相同,则按顺时针方向进贡,对应还牌。还牌时,将牌面向下,两位进贡者同时亮牌。还牌后,均由进贡给上游者首圈领出牌。d.抗贡:下游或双下方在进贡前抓到两个大王,则抗贡,不再贡牌,首圈由上游领出牌。

 5.报牌:运动员在出完一手牌后,如手中剩余牌不超过10张,应立即将相应张数报出。 

 6.升级:只有上游一方可以升级。搭档二游,升三级;搭档三游,升二级;搭档下游,升一级。过AA必打,不能通过升级跳过A。过A是指打A方一家上游,其搭档不是下游。

 7.不同牌型之间的大小比较:四大天王>超过五张数的炸弹>同花顺>五张数炸弹>四张数炸弹>其他牌型

 8.各参赛队迟到超过十分钟视为弃权,参赛队员中途不得替换。 

 9.比赛规则由北地牌协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