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校工会举行第十三届青教赛赛前培训活动

2022-09-08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204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简称”青教赛“),将于9月24日(周六)举行,本届青教赛扩大比赛名额,增设工科组比赛。经学院选拔,共有38名选手进入校级比赛。为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课的比赛理念,校工会联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赛前培训系列活动。

暑假期间,校工会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资深青教赛备赛专家玉妹教授为参赛选手做《以教孕赛 以赛促教》的线上培训讲座。

2022年9月5日上午,校工会邀请三名全国青教赛、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获奖选手来校做培训讲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邓雁希、参赛选手及各学院其他青年教师共50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王志坚主席做比赛动员。他首先祝贺38名选手从教研室(系)、学院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教赛。希望选手们珍惜难得的赛前培训活动,精心备赛,用以赛促教、以赛促课的理念将比赛和日常教学相统一。他预祝选手们取得佳绩,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青教赛。

马慎萧,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第十一届北京市青教赛思政组一等奖第一名、第五届全国青教赛一等奖第一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以《20分钟课堂,表“达”什么?》为题,从选题、组织、特色三个角度分享她在参加北京市青教赛、国赛备赛时的经验体会。 





韩宇,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一届北京市青教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青教赛工科组一等奖,她以《青教赛感悟与经验分享》为题,从课程导入、教具制作、板书、意外情况处理等方面分享了大量备赛经验和心路历程。 





杨宗锋,我校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副教授,第十一届北京市青教赛理科组一等奖、第十二届北京市青教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结合前期指导市赛选手以及担任多个学院青教赛评委的经历,从写教案、选案例、做思政等十三个关键点向比赛选手做报告。

CV8U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