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2022年暑期青年教工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2-07-26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25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2022年暑期青年教工主题社会实践

河  北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凝聚并引导广大青年教职工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强化青年教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校工会联合教工团总支,于2022年7月12日至15日,组织青年教职工赴河北雄安、阜平等地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工会主席、青年教职工共计45人参加本次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善园全程参加实践活动。


展望未来

雄安新校区


安新校区选址


安新校区选址


安新区规划展示馆

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千年之计。我校作为首批落地雄安,建设新校区的北京高校,是雄安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实践团一行首站现场考察我校雄安新校区选址。我校雄安校区建设办公室、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向实践团介绍了新校区选址落位与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实践团一行参观雄安新区规划展览馆,学习雄安新区规划理念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孕育历程,感受未来之城的无限魅力。

回首过去

白洋淀狼牙山


Pic.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Pic.  小兵张嘎纪念馆

Pic. 狼牙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传统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实践团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在赵庄子村听赵波老英雄后人现场讲解雁翎队抗战的故事,攀登狼牙山,见证着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传递着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一次次参观、学习,都是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

脱贫攻坚

阜平


阜平骆驼湾

CV8U7377

总书记走访过的贫困户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踏雪来到阜平县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看望困难群众,并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本次实践团探访两村,实地感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以来的山乡巨变,体会着党对人民的殷切关心。同时,实践团还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阜平县的红色历史。

暑期青年教职工主题实践活动是校工会青年工作的品牌活动之一。每年结合上级或学校有关思想教育重点工作制定活动主题,具体由校工会青年委员会负责实施。通过不同地区、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考察、学习,强化了对青年教职工的思想引领,为来自不同学院、不同部门的教职工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