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马院分工会】行走的“思政教科书”——学院教师积极参加校内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05-27     发布:    点击: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会员积极参加校内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工作,彰显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师德示范,成为了最好的实体“思政教科书”。

 分工会主席石云龙参加了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信息核验,维持队伍秩序、队伍引导等工作。

 

 分工会副主席李征居家期间多次带领女儿一起参加核酸检测社区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引导、帮助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者、网课学生等特殊人群,同时鼓励、帮助安抚幼童参加检测,并做好空管标签及分类、核酸检测扫码等工作。

 

 邹士享、李慧勤在居家期间积极参与地大一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两位教师主要负责管控区域卡口、检查出入证件并登记扫码测温、值守快递点等工作。

 


 张秀荣、焦建亭、王燕晓主动请缨,参加地大一社区送菜志愿服务,主要负责搬运物资、组织各住户排队登记、领取新鲜蔬菜等工作。

 

 青年教师王欢欢在校外居家期间主动联系所在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引导核酸检测后人群分类排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有效办理、发放小区出入证等工作。

 

 驻校青年教师崔佳琦、周天翔积极协助医护工作者做好校内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志愿服务践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学院分工会教师们将思政理论课与“疫情防控”思政实践课相结合,真正做到了行为示范、以行践“道”,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坚实的师者力量。

 

供稿:马院分工会 焦建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