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外语分工会】外国语学院成立青年教师工作室

2022-04-21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442

2022年4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工作室成立仪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邓雁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副主任,青年教师工作室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到场参会,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金艳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1164134


院长陈会军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室成立的背景意义并宣读了青年教师工作室成立文件。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邓雁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共同为青年教师工作室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421161913


青年教师工作室负责人张之俊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要建好用好青年教师工作室这个新平台,展现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的新风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新高。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代表校工会对外国语学院成立青年教师工作室表示祝贺,同时也寄语青年教师要迎接新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各个成长平台,在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等有显示度的大赛中扬帆起航,为学校赢得更多的荣誉,校工会将尽力给予各方面的支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邓雁希首先祝贺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室成立,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和体会,重点围绕新时期本科教育教学现状、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情况和新时期大学教师发展方向路径等四个方面作报告。报告既有对上级有关政策的讲解,又有对学校和学院相关数据的分析,特别针对学院本科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对于学院在新文科背景下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意义。她号召全体青年教师努力做到“四个回归”,争做“四有”好老师。

学院党委书记刘金艳总结发言时指出,感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关心。成立青年教师工作室是在新文科建设、学校新校区建设的背景下,立足学院实际,探索学院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围绕五学抓党建,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发展,切实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学院发展和教师的成长成才上来。

微信图片_20220421161901



供稿: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