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工会党支部参观北大红楼,学党史悟思想

2022-04-15     发布:    点击:2


 4月12日下午,工会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参观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北大红楼,系统了解了北大红楼的革命历史,进一步学习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历史,感知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而付出的艰辛探索和努力。

 

 一幢红楼,百年沧桑。1919年9月李大钊在《新青年》上发表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原件、《共产党宣言》、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令人沉浸其中,仿佛听到了北大爱国师生唤起民族觉醒的呐喊声,中国革命先行者们寻找救国道路的脚步声。他们的一举一动如同点燃了一盏明灯,照亮了晦暗的旧中国。

 

通过参观,大家经受了思想上的洗礼,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激发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在工作生活中,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牢记使命担当,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