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继教分工会】庆“三八”妇女节“精行俭德修心性”品茗活动

2022-03-16     发布:    点击:29


年年岁岁品茶新,岁岁年年会故人,为庆祝我校建校七十周年,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2022年3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举行“精行俭德修心性”品茗活动。30余名教职工参与,校工会专职副主席何巧玲出席活动并向与会女教职工带来节日问候。

  

 活动中,国家高级茶艺师刘畅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茶文化的历史起源、备具配器、识茶分类、鉴水论茶、冲泡品饮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示范了茶叶的冲饮方法与礼仪姿势,带领老师们领略了茶文化的独特魅力。老师们积极参与体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茶文化及茶叶冲泡技艺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在茶艺文化的熏陶中感受了中国东方文明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收获了快乐与娴静并将其带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美心修德,成为一名既懂得科学文化知识又富有情调的人。

 

图文: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孔晓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