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第六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征集的通知

2022-03-15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1

 

教代会各代表:

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更好地发挥代表职能,现就提案征集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及方式

征集时间:2022年3月15日—3月24日(提案人、附议人均应于3月25日前在系统中完成相应操作)。

征集方式:本次提案工作首次使用电子提案系统。提案发起和附议,以及后续分办、承办工作均通过嵌入学校OA系统的教代会电子提案系统实现。

电子提案系统操作方式见《附件》。

二、提案要求

(一)提案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提案应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2.提案应符合学校实际,属于本校职权范围内能处理的问题;

3.提案应在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以及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要把问题列清理透,提案建议应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

4.提案内容符合规定格式,提案措辞简要、明确、严肃、严谨。

5.提案人应为本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并获得至少3名正式代表的附议。提案人应提前向附议人介绍情况,附议人应了解提案内容,避免随意、盲目附议。

(二)具体内容要求

1.案由:提案标题。格式为“关于**的提案”。要求一事一案,简明扼要。

2.提案内容:提案所涉问题的具体情况。要求观点清晰,事实准确,表述清楚。建议500字以内。

3.建议或措施:即提出解决问题的主张和办法。建议措施应分条陈述,具有可操作性。建议300字以内。

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权的有效形式,是广泛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激发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群策群力创建一流大学的重要途径。各代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系人:陈萍 82322380

 

附件: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学电子提案系统使用指南(2022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代会

 

2022年3月15日


中地大(京)教发[2022]1关于第六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征集的通知.pdf

电子提案系统使用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