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参选2022年“首都劳动奖状”的公示

2022-03-08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173

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评选标准,经研究,并于2022年2月24日通过第六届执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推荐我校参加2022年“首都劳动奖状”评选,现予以公示。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体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实施“落地行动”。围绕“双一流”建设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大学科融合、大科学计划、大科学装置、大科技项目、大资源平台、大自然文化、大校区建设,为努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努力推动传统地学向地球系统科学转型升级,努力提高优秀人才培养力、前沿科学创新力、优势学科带动力、国家战略服务力、交流合作推进力、自然文化发展力、生态文明贡献力,进一步加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步伐

在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下,学校在疫情防控、定点帮扶、助力冬奥等重大事件中彰显作用的同时,各项事业有了长足进展: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学科在前两轮均入围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近年来,新增两院院士3名,国家自然基金创新群体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2个,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近10名;北京市青教赛、青管赛一等奖选手7名,全国青教赛选手1名。目前,我校正在上级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推进雄安校区建设,组织雄安校区整体规划设计,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贡献地大力量。

  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对参选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截止时间为2022年314日)将具体意见反馈至校工会。

 联系人:孙曙光

 电话:010-82322450

 邮箱:ssg@cugb.edu.cn

 

 

 中国教育工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2年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