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推荐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参选候选人的公示

2022-02-15     发布:    点击:451

  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的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评选标准及拟推荐人选的基本情况,经研究,并于2022年2月13日通过第六届执委会委员线上会议审议,拟推荐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颜丹平教授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选,现予以公示。

 颜丹平,男,汉族,1963年9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二级)。

 曾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和教育创新标兵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专家津贴。

 颜丹平教授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973课题和863专题3项,其它20余项;发表各类教学和科研论文、专著和教材共120余篇/本;提出龙门山和华南中新生构造演化新模式,为研究区油气和矿产勘探提供了理论指导,对汶川地震成因研究提供重要依据。

 颜丹平教授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他以仁爱之心培养学生高尚情操,通过不断提高地质学学术研究能力,为学生树立学习和追求标杆;通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理念,追求教育创新和改革,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他结合专业实际,探索将德育、专业教育和学术研究相结合,亲自带领学生在野外一线获取知识,在野外艰苦环境中磨砺意志,培养学生艰苦朴素、求真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他坚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倡导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他坚持将所学专业服务社会,关注民生,为民服务,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

 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对以上参选候选人名单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1日)将具体意见反馈至校工会。

 联系人:孙曙光

 电话:010-82322450

 邮箱:ssg@cugb.edu.cn

 

 

 中国教育工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