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参赛团队荣获首届北京市“青管赛”一等奖

2022-01-10     发布:    点击:186


 



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以下简称北京市青管赛)成绩公布,由我校团委书记周子健、学生工作处王冠利、学校办公室杨雪芫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主办,于2021年12月14-16日在我校举行。作为第十一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为首次举办,以“办好一项重点工作”为赛事理念,竞赛采取团队竞赛方式,每校推荐1支队伍,以“首都大学70周年校庆”为命题,进行方案设计、现场展示和总结反思,从管理岗位角度进行多环节、多方位的综合评价。全市53所高校参赛队参加比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备赛,挑选管理岗位精兵强将组成参赛团队,结合学校七十年校庆筹备方案,紧扣竞赛主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体呈现校庆7大同心工程和70项重点活动的设计思路。全方位诠释了“弦歌传七秩,同心创一流”的深刻内涵,并通过原创组歌转化为美育课程的举例阐释,生动展现了校庆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实效长效机制。三位选手克服日常工作压力,坚持每周集中排练,在学校相关部门全方位助力下,他们不负众望,赢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管理岗位教师的素质与能力。

助力不同岗位、不同序列的教职工队伍职业能力提高,以北京市青管赛赛事为契机,校工会今后将在继续办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同时,结合本次备赛经验和兄弟高校青管赛组织经验,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共同推动我校青管赛赛事活动,为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搭建职业发展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高素质的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