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马院分工会】举办“书写红色家训·传承优良家风”书法展示活动

2021-11-29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39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特举办“书写红色家训·传承优良家风”书法展示活动。学院教师踊跃参与,积极创作,共同传播和弘扬优良家风传统。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老师们的精彩作品吧!

 

杨峻岭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世界大同、和合共生是中华几千年文明一直秉持的理念。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共享繁荣,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邹士享

吾辈秉承上辈报国、善良、诚实、勤勉、宽厚的训诫熏陶。吾育女尚国齐家,修善悟诚,体勤笃学。吾携幼女遍访国内红色遗址,赓续红色血脉,踏访国际游学求真,力行传承优良家风!

——《邹氏家风》

 李征

子孙处世接物,当务诚朴,不可置纤巧之物,务以悦人,以长华丽之习。

——《郑氏规范》

夫学,莫先于立志。志之不立,犹不种其根而徒事培拥灌溉,劳苦无成矣。

——王阳明《示弟立志说》


 刘函池

信交朋友,惠普乡邻。

恤寡矜孤,敬老怀幼。

救灾周急,排难解纷。

修桥路以利从行,

造河船以济众渡。

兴启蒙之义塾,设积谷之社仓。

——《钱氏家训·社会篇》


 孟翊洁

 心术不可得罪于天地,言行皆当无愧于圣贤。持躬不可不谨严,临财不可不廉介。处事不可不决断,存心不可不宽厚。

——《钱氏家训·个人篇》


 孙晨光

 决不掩没民族意识

真儿:

这是个大时代,你要踏上民族解放战争的最前线,我当然要助成你的志愿,决不能因为“舐犊之爱”而掩没了我们的民族意识。别矣,真儿!但愿你虚心学习,勿忘我平时所教训你的“有恒七分,达观三分”,锻炼你的体魄,充实你的学问,造就一个强健而又智慧的现代青年,来为新中国而努力奋斗!

中华民国廿八年六月四日

写于香港旅次


 

王欢欢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诸葛亮《诫子书》

 

李玉萍

 

且温习文字,清心洁行,以自树立平生之称,当见大节,不必窃论曲直,取小名招大悔矣。

——范仲淹《告诸子及弟侄》


 

 供稿:马院分工会  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