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推荐申报2021年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的公示

2021-10-05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41

根据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京工发[2021]20号)文件规定及北京市教育工会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拟推荐我校数理学院分工会申报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现予公示。

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对以上推荐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12日17:30)将具体意见反馈至校工会。

联系人:孙曙光

电话:010-82322450

邮箱:ssg@cugb.edu.cn

 

附件:数理学院申报“模范职工小家”事迹材料

                      

 

            中国教育工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1年10月5日

 

 

 

 

 

 

附件:

数理学院申报“模范职工小家”事迹材料

 

数理学院分工会现有会员86人,2017年获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称号。分工会聚焦立德树人根本,深化“家”文化,延续“家”内涵,助力学院和谐发展。

一、强思想、保服务,创模范工会小家

强化责任提站位。分工会把讲政治放在工作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群众乐于接受的交流方式,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围绕本职抓建设。分工会工作与教育教学本职紧密结合,设立教师教学创新工作室,开展“三育人”“师德先进”评比工作,并以青教赛为抓手,开展教学“磨”与“练”,1人获市青教赛一等奖、3人获市二等奖。

维权护益强制度。分工会成立民主管理与监督小组,制定学院教代会实施细则等文件,在学院薪酬分配、职称评定等涉及教职工权益的决策都需经教代会审议通过。

二、凝心力、互敬爱,建温暖工会小家

整合资源建园地。分工会加强园地建设,拓展活动空间,购置健身器材,打造摄影绘画展示墙、设立“工会水吧”,为教职工打造了一方“乐土”。

春风送暖办实事。分工会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目前已为两名家庭困难教师捐款1.6万元。一去世教师孩子幼小、收入微薄,分工会建立捐助机制,直至孩子成人,现已累计捐款13.3万元。

培养青椒助成长。分工会建立新教师谈话制度,鼓励青椒们专注工作。建院十年,青年教师8人次获市级表彰、42人次获校级表彰,80%青年教师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三、展风采、促和谐,兴活力工会小家

全面开花促和谐。分工会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组织教职工走进红色革命基地,“沉浸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等活动。厨艺大赛更是全院教职工的大联欢,堪称学院“春晚”。

妇女能顶半边天。女性教职工是学院工作的先锋官,也是家庭生活的掌舵手。分工会关心女职工工作生活,开展女性群体活动,如插花培训等,提升女性审美能力。

宣传阵地把得牢。分工会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及时报送信息、宣传先进、了解职工需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增强网上阵地的引导力和影响力。

   分工会聚焦育人主业,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加了教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助力和谐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