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工会党支部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9     发布:[工会]陈萍    点击:46

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5日,工会党支部书记王志坚以《学史明理,要“明”那些“理”》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明理是基础。党课梳理了明理的三个基本方面,从共产党自身的先进性,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开放发展的理论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坚持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与文化一体化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通过党课,激励和引导支部党员学习党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同时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