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工协会 / 协会一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职工书画协会

2021-05-14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16

成竹于胸,绘四季绮丽八方盛景;妙笔在手,抒千秋功业万丈豪情。

图片11

书法讲求的是身心合一的投入,是提高自己定力与平和心情的传统技艺;绘画是对艺术的追求,是对人生一种精神渴望的追梦。在朝气蓬勃的大学校园里,需要古雅和艺术的点缀,你的生活也需要一汪墨茗,一纸墨香去净化和沉淀。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职工书画协会期待你的加入!

 

协会介绍

地大教职工书画协会成立于2019年6月,致力于为地大营造更好的文化艺术氛围,提高老师们的书写、绘画能力,同时修身养性,积极组织好教职工书画艺术学习,形成良好的书画欣赏和创作能力。

思想汇报3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协会会长团

会长:王鼐,珠宝学院副院长,书法专业方向美术学博士,多年来致力于书法艺术创作和书法文化研究;

副会长:周全,工程学院辅导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壁画及公共艺术专业学士,油画专业硕士研究生;

副会长:董爱国,数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高级实验师,练习书画近10年。

秘书长:韩慧萍,后勤集团,热爱生活的我,一个偶然的机会重拾儿时的梦。从半年前的书画小白到用笔墨表达自己的所闻所感,从笔画的初学到兰亭序的临摹,从国画的小牛试刀到现场义卖,深刻体会到书画中渗透着传统文化的精髓,或沉雄豪劲、或清丽和婉、或端庄厚重、或高逸幽雅,一路的熏陶和感染是一个充满书法情趣和书卷气息的灵魂探索之旅。希望更多志同道合的老师加入书画协会,我们一起陶冶情操,一起用书画记录诗意生活。

副秘书长:王琦,男,1989年3月出生,分别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获得学士、博士学位,深圳大学博士后,现就职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稀土能源和环境催化材料、矿物复合纳米材料,以第一或共同作者在J Mater Chem A、Appl. Catal. B、J Power Sources 等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申请发明专利5 项,已授权国内和PCT 发明专利各1 项。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参与国家科技支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青年编委、中国稀土学会会员、委托承担J Rare Earths, J Power Sources, Ceramics

副秘书长:许牡丹,女,珠宝学院教师,文学硕士,书画爱好者,校大学生书法竞赛暨北京市大学生书法竞赛选拔赛组织者。

图片7图片8

微信群聊交流讨论

书画协会每学期举行一次线下集体活动,每两周进行线下练习,会在群内24小时互相交流讨论书画作品,包括名家大作以及协会成员作品

图片9

地大教职工书画协会始终坚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活动开展模式,推动校园文化活动蓬勃发展,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如今,地大教职工书画协会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此时正逢新鲜血液输入,书画协会将以此机会为以后的发展积蓄力量,希望各位对书画艺术感兴趣的老们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