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做美丽职工、创美丽工会、建美丽医院

2021-03-15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4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庆祝这一广大女性职工专属的节日,助力女职工健康成长,营造快乐、奋进、和谐的校医院美好大家庭氛围,共迎建党百年,3月11日中午,校医院分工会在杨凤娥主席的带领下,组织举办了以“做美丽职工、创美丽工会、建美丽医院”为主题的2021年校医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活动以中药养生代茶饮知识讲座、现场煮制品尝养生茶及代茶饮知识答题等形式展开。首先中医科王祯主治医师给大家做题为“关爱女性健康,呵护美丽人生-花花草草喝起来,喝出美丽健康”的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专题讲座。

王祯医师就日常生活中数种较为常见的可以作为泡茶原料的中药材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药材的性味、功效、主用途及用法用量等。

  

活动现场准备了各味代茶饮中药材及精美点心,药材并配有图文说明,大家活学活用,边听着讲解边现场动手配制并煮泡健康养生茶饮,如黄芪当归茶,生地黄精茶,降压润肠茶,清咽润喉茶,冰糖酸梅汤等。

大家兴高采烈的品尝着自己亲手煮制的健康养生中药茶饮,细细品味各种茶饮的不同口味,或酸甜可口,或清香怡神,或润喉解腻,除了直观的好喝,大家表示更多的是意犹未尽之感。现场气氛欢快温馨,全院女职工们齐聚一堂品茶聊天,也是紧张工作之外一次难得的集体休闲放松。

 

活动最后,大家认真仔细地完成健康养生茶饮知识小答题,再一次复习巩固了中药养生代茶饮的相关知识要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品尝到好喝的养生茶,还学会了针对自身情况和需求配制适合的中药代茶饮,方便好喝又养颜康体,何乐而不为!春天的脚步已经走近,大家花花草草喝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