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2020-10-23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9

  10月20日下午,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在教一楼410举办了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院决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莅临指导,院长吴克宁、副院长周伟及部分教师观摩比赛。比赛由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孟兵丽主持。

  经初赛选拔,共有7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决赛邀请了教学督导陈兆斗,北京市教学名师白中科、樊运晓,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杨宗峰,学院资深教授洪友堂作为专家评委,5名优秀本科生作为学生评委。

  本次比赛分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赛前,参赛教师认真准备教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现场通过讲述、ppt演示、板书、与学生互动、音视频播放等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特色鲜明的教学盛宴。

  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逐一点评指导。

  最终,胡腾、谢苗苗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闫凯、冯喆获得二等奖,郑艳丽、张建军、万晓云获得三等奖。

  孟兵丽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青教赛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学院青年教师能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理念,认真安排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不断创新教学形式,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同时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

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获得者胡腾老师进行教学演示


2

谢苗苗老师通过袁隆平事迹引入课程思政


3

评委观看参赛者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