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墨香飘马院 新春送祝福——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开展“迎新年 送祝福”书法活动

2019-12-28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7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丰富老师们的文化生活,12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开展“迎新年 送祝福”书法活动。

  学院分工会主席李慧勤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书法兴趣小组正式成立。她带领老师认真观看隶书、魏碑等书法教学视频。观摩后,老师们泼墨挥毫,尽抒情怀,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和一个个饱含深情的福字表达对新春的祝福。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自己亲笔书写春联和福字比印刷品更能让人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能烘托节日气氛,既增进了感情、陶冶了情操,也提升了修养,营造团结祥和的学院氛围。

  本次活动除了春联、福字,还有扇面、书法挂历,形式多样,很多作品墨迹未干就被“抢”走,整个活动现场浓墨飘香,气氛热烈。“庆丰年全家欢乐 迎新春满院生辉”、“白雪红梅辞旧岁 和风细雨兆丰年”……一幅幅书法作品不仅写出了老师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也让大家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191228144346

 

微信图片_20191228144355

微信图片_2019122814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