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地学院经管学院联队勇夺我校“2018年教职工羽毛球队团体比赛”冠军

2018-12-19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7

  2018年12月8日,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联合组队(简称地经队)参加了我校“2018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经过队员们的奋力拼搏,地经1队在15支参赛队伍中技压群雄、勇夺桂冠。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教师羽毛球队高超的羽毛球技术,而且表现出队员们团结合作、不畏强手、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

     比赛采取小组单循环然后交叉淘汰的赛制,地经1队与材料校医院联队、地信科研院联队、土科体育联队4个队分在同一小组(B组),只有小组前两名才能出线,材料、地信和地学院都是老牌劲旅,因此该组号称死亡之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通过全体队员的奋力拼搏和巧妙的排兵布阵,小组循环赛以3:0的比分先后战胜材料校医院联队和土科体育联队,又以2:1战胜实力强劲的地信科研院联队,以小组第一挺进8强。获得小组出线后,队员们再接再厉,四分之一决赛以2:0战胜海洋水环联队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一鼓作气以2:0战胜能源教辅联队,最后进入决赛,与上一届冠军机关1队争夺本届比赛的金牌。

  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一对男双、两对混双在三个场地同时开战,两对混双的比赛势均力敌、平分秋色,大比分打成了1:1。谁能夺冠就看男双谁能取胜,因此,男双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每得一分都要经过很多拍的较量。前两局两队各赢一局后进入第三局决胜局,在观众和队友的助威声中,地经1队的两名队员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技艺战术,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咬牙坚持,拿下男双第三局。最终地学院经管学院联队(地经1队)以总比分2:1顽强战胜上届冠军机关1队(雷霆队)夺得桂冠。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每年年底举办一次,是在校工会领导下、教工羽毛球协会组织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是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一大盛会,深受我校教职工的喜爱,倡导“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的全民健身理念,广大教工积极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