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校工会与后勤集团联合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教育讲座

2018-11-07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5

普法1

普法2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会开展农民工普法宣传的要求,10月20日上午,校工会与后勤集团联合举办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孟磊副教授讲课,后勤集团20余位员工和子女参加活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每一所学校,而且关系到整个民族的明天。教育最重要的任务是培养具有全面文明素养的人。让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让孩子懂得尊重和善待生命,懂得遵守规矩和秩序,懂得对自己行为的后果负责任。这就需要我们的法制教育采用多种多样、生动有效的方式,把法制观念植根于处在萌动期的孩子心中。

  孟老师从“什么是未成年人、为什么保护未成年人、从哪几个方面保护未成年人”展开授课,他以提问的方式跟学生们亲切互动,同学们反应热烈,农民工家长也积极发言,大胆表达自己在教育子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孟老师在课程中,通过分析经典案例以及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加深了学生们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的观念,提高了未成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认识。

  本次普法教育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得到进一步关怀,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遵守规矩的意识,教育未成年人从小确立法制观念,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法制社会打下良好基础,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