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校工会举办女教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2018-04-11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4

0F3A4529

  4月10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医院举办的“如何识别对待焦虑及抑郁情绪,缓解心理压力”讲座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新生代厅举行,讲座由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高级心理咨询师祝捷主讲。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祝捷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听众介绍了女教职工的压力及其对心理健康的损害,以大量的数据材料和丰富的临床案例分析了高校女教职工的压力源,并对亚健康状态下的高校女性提出了调整压力、寻求幸福之路的策略和方案。为了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常见的心理障碍和解决焦虑、偏头疼等困惑,祝捷老师还为个别女教职工做了心理暗示游戏和催眠治疗。最后,祝捷老师和听众就一些心理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祝捷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信息量大,所讲内容切合高校女教职工的实际,讲座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女教职工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更多地了解应对心理亚健康状态的策略和方法,讲座丰富了女教职工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女教职工的自我保健能力,促使大家能够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