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苏新、刘海燕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2018-03-08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6

苏新教授

刘海燕教授

 

  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北京市表彰了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和三八红旗手集体,我校苏新教授和刘海燕教授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苏新是我校海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大洋科考第30航次第一航段和第39航次第三航段首席科学家,中国古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微体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大洋协会理事、首都女教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自1985参加工作以来,苏新教授先后主讲了《海洋科学概论》等10多门课程,每年指导10多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她所讲授的课程,每年都被评为校级优秀课程;多次获得学校“十佳教师” “师德先进个人” “优秀共产党员” “我心中最优秀的专业课教师”等称号;2016年和2017年,先后获得北京市“师德榜样”和“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苏新积极响应国家海洋科学快速发展的需求,长期投身于海洋调查与研究的第一线,投身于古海洋学、天然气水合物、洋中脊多金属硫化物等国家急需领域,先后赴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三大洋执行科考任务20多次;主持国家97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她参与的课题曾获得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参与的科研项目曾获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先后获得国家海洋局“海洋女科学家贡献奖” “中国大洋科学考察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刘海燕是我校人文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教管理研究会理事;海淀区政协委员;民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支部主任,民进海淀区区委委员;民进北京市统战理论专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妇女儿童专委会委员。

  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主讲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社会心理学》等10多门课程,每年指导多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教学效果优秀,先后获得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师德建设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 1项。刘海燕围绕着心理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领域开展系列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课题15项,地方政府委托项目多项,国际合作项目 3项,获得北京市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类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自2009年担任民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支部主任以来,年年被评为海淀区优秀会务工作者、信息工作和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104年被评为民进北京市优秀会务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民进北京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获北京高校“心桥工程”先进党外代表人士称号。2015年度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1项;2011年获首都统战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活动二等奖1项,获民进北京市委优秀信息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多项;撰写信息30多条,其中上升为国家政策1项,全国和北京政协采纳1条,民进中央采纳1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参加尊老爱幼公益活动多项,经常为大学生义务开展心理咨询,利用社会调查和社会服务活动,向农民宣传国家的土地政策,向煤炭企业宣传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