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秋游坡峰岭

2017-11-24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6

  深秋的北京,美得像一块调色板,蓝天如洗,翠柏成荫,红叶如火,黄枫似金。在这样一个短暂而又夺目的季节里,做为继续教育学院团队建设的一项内容,学院全体职工于11月1日来到房山坡峰岭,登高望远,强身健体,欣赏秋色,陶冶情操。也希望藉此次活动,使职工们暂时放下忙碌的工作,放松疲惫的身心,感受自然的魅力。

11

  坡峰岭,位于北京市西南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境内,2009年开始,从一个荒山先行修通了长达6000米的山路。材料全部采用本地山石,沙子水泥则完全依靠人力背至山上。可谓是经历千辛万苦才有了今天的6000m山路。进入景区,扑面而来的首先是浓浓的乡土气息,大红灯笼高高挂,万穗玉米排成墙,串串红椒垂眼前,巨型南瓜堆成山,好一幅五谷丰登的丰收场面,让人不禁感叹,在北京这个繁华的国际化都市里,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喧嚣而躁动,而居住在黄山店的村民虽然与市区只有短短几十公里的路程,却仿佛与市区有着世外桃源般的距离。同事们在五谷中流连欢笑,似乎要重拾久居樊笼后,早已忘却的土地带来的坚实和丰盈感。

22

  沿通幽曲径拾阶而上,棵棵黄栌如红衣少女似的夹道迎宾。山路两侧枝叶漫舞,相互搭连如红色长廊,引得游客们不时发出惊叹驻足拍照。近看,万株林木片片火红,远看,山峦叠嶂层林尽染。千姿百态的红叶如跳动的音符,汇成一曲壮丽的交响乐。在这红色的乐章中,同事们有的直达顶峰,洒下一路拼搏的汗水;有的慢步前行,倾心感受红叶的热情。有的将美景留在记忆中,有的将快乐存在手机里。在充满秋意的山峦中,我们结伴而行,我们同赏秋色,我们一路欢笑,我们焕发青春!

33

  本次秋游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深秋的美景、自然的魅力,更有集体的温暖,同事的友爱。呼吸着清新微甜的空气,感受四季轮回的奇妙,夏已逝,秋亦远,2017我们携手度过,新的征程愿学院与同事们一道,飘落的是秋叶,驻守的是热情,流走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