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居庸紫翠迭,漫山赏红叶—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分工会慕田峪长城秋游纪事

2017-11-14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8

春满百花秋红叶,夏披叠翠冬傲雪。

莫将烦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2017年10月29日,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分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前往怀柔游览慕田峪长城风景区。慕田峪长城旅游区群山环抱,风景秀丽。春季,群芳争妍,山花烂漫;夏季,满山青翠,流水潺潺;秋季,红叶漫山,果实累累;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作为北京著名长城景点之一,它是明朝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慕田峪长城的构筑有着独特的风格,这里敌楼密集,关隘险要,城两侧均有垛口。

  这一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教职工一行到达景区后,便纷纷结伴步行开始了赏秋登高活动。只见林木郁葱,霜叶半染。黄栌树、枫树欲红未红,松柏针叶如碧,鸟语人声,随风漫在山林中。阳光洒在石阶上,如圈如点,不禁让人心里生出些许融融暧意。抬头遥望,长城盘踞在山顶,青砖白石,气势豪壮,似是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在崇山峻岭中描出神来之笔。

  路上不时有些陡峭难走的石阶,老师们都相互搀扶、相互帮助、扶老携幼、团结奋进,共同向更高更远的山林远处前行,气氛很是轻松愉悦。拾级而上,登上一座座敌楼,大家不禁为慕田峪长城雄伟壮观的景象所折服。在古代能工巧匠的设计下,慕田峪长城简直就是固若金汤,牢不可破。很难想象,在建筑工具不发达的古代,人们是如何在如此险峻的山岭之上建设如此宏伟的工程。虽然长城在今天已不再是能够抵御侵略的天堑,但是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必将永世传承。

  慕田峪长城一行,不仅让老师们在工作之余锻炼了体魄、欣赏了美景、开阔了眼界,同时也让平日里在办公室埋头苦干的大家有了一次增加情谊的机会,领略到大自然秋日中别样的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