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教职工“四人制”足球联赛的通知

2017-09-15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6

文件下载:工会发[2017]10号关于举办第五届教职工“四人制”足球联赛的通知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精神,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增强我校教职工体质,工会决定举办第五届教职工“四人制”足球联赛。本届联赛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足球协会承办。请各分工会文体委员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

一、组委会

  主   任:刘志方

  副 主 任:关进平

  委   员:何巧玲  王怀民  刘  伟  马  凯  王  栋

           于清海  张  伟  於炀森  崔  建

   仲裁委员会:关进平  刘  伟  崔  建  於炀森  张  伟

二、参赛队员资格及参赛队组建

  参赛队员为本校工会会员(含非事业编会员和博士后人员)。学生兼职辅导员不能参加,发现违规,取消球队参赛资格。参赛队员应与组委会签订《自愿参赛责任书》

  参赛队原则上以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组队,每队限报6-8人;允许自由组队,但不得超过2个单位;若无法联合组队,仍可代表本工会个人报名,报名结束后视具体情况,由未满8人的参赛队参考去年成绩和报名实际情况,采取抽签或摘牌形式进行组队;中途弃权的队伍,取消下一届单独组队资格。

三、比赛方法及竞赛规则

   比赛方法采取小组循环积分制赛:胜3分、平1分、负0分,具体决定名次的方法按最新国际足球比赛规则执行。(比赛规则参看“附件1”)。

四、奖项设置

  比赛取前六名或前八名(视报名队伍数量而定)。

  评选最佳射手一名。

五、比赛日期及地点

  分组抽签:2017年9月26日中午12:30(校工会会议室);

  比赛日期:2017年10月10日开始;

  比赛地点:校足球场;

  赛程表于分组抽签结束后另行通知。

六、报名日期

  报名即日开始,截止到2017年9月22日下午17:00。请各参赛队将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yuyangsen@cugb.edu.cn。

  联系人:於炀森(地调院);

  联系电话:82322395。

附件1:第五届教职工“四人制”足球联赛比赛规则

附件2:第五届教职工“四人制”足球联赛报名表

附件3: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会

二○一七年九月十五日

附件1:

第五届教职工“四人制”足球联赛比赛规则

(一)本次比赛参考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五人制足球比赛规则》。

(二)本次比赛成绩排名按最新国际足球联赛规则。

(三)在比赛中运动员被裁判出示红、黄牌规定如下:被出示一张黄牌的队员将被罚出场3分钟;一张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的队员,判罚该队员5分钟离场,5分钟后可申请继续上场比赛,处罚期间该队员不做换人。注:赛后追加处罚除外。

(四)任意球:一方队员罚任意球时,对方队员必须至少距离球3米,若主罚队没能在4秒钟内将球踢出,由对方踢间接任意球。

(五)踢界外球和角球:踢球前对方队员至少距离球3米。踢球时应该将球放稳,并在此后4秒钟内将球踢出,否则判对方踢球。11人制中的角球判罚直接改为底线界外球。界外球不可手抛,只准用脚在界线外踢出,球不能高于膝盖,否则判对方踢球。

(六)踢球门球:踢球前对方队员至少距离球3米。踢球时应该将球放在底线上放稳,并在此后4秒钟内将球踢出,但不能直接在空中越过中线,否则将由对方在中线上任意一点踢间接任意球。(可以高球)

(七)开球、角球、直接任意球可以直接得分,球门球、界外球、间接任意球不可直接得分。

(八)假如裁判员认为一名球员突破防守队员有明显得分机会时,防守队员故意犯规,裁判员判点球;比赛过程中所有队员不得以手触球,如果裁判员认为队员在本方半场区内故意手球而妨碍了进攻队员的射门和明显的进球机会时,由对方罚点球。

(九)禁区内最多只能有一名防守队员,若禁区内多于一名防守队员,则判罚点球。

(十)特殊说明,禁止铲球和冲撞对方,无越位限制,铲球和冲撞对方一律视为严重犯规,由对方罚点球。

(十一)罚点球:罚球位置为对方底线,点球时,守方不得设守门员。

(十二)队员不得使用和佩戴可能危及自己及其他队员的装备或任何物品包括各种珠宝饰物;比赛中只能穿碎钉和胶钉球鞋,禁止穿铁钉、刀钉球鞋;佩戴护腿板,组委会现场发放号砍,赛后收回。

(十三)各队队员必须在比赛开始15分钟前在球场边集合,待工作人员记录后听裁判口哨声入场。

(十四)若比赛开始时间已到,任何球队队员不足3人时,开球时间可延时10分钟,若10分钟后不足3人则按弃权处理,判对方3:0胜。

(十五)比赛中,如果某一队在场上队员不足3人时则本次比赛自然中止(不含红牌罚5分钟队员),视该队为弃权,判对方3:0胜;如比赛中止时场上比分超过3:0,则以当场中止时实际比分为准。

(十六)比赛过程中,双方替补球员必须在赛场边线两米外观赛,换人时无需登记,先声明换人,并在场边换人区相互击掌换人,先下后上。

(十七)淘汰赛常规比赛时间以平局结束,直接进入点球决胜,第一轮由比赛结束时场上的各4名队员全部轮流踢,不足4名队员的可由替补队员补足再踢。在踢完第一轮,有一方已明显超过另一方时,比赛结束,进球多的队胜。踢完第一轮尚未决出胜负的,继续,由场上队员轮流踢,在踢球次数相同的情况下,谁进球多谁胜(不用踢满4次)

(十八)球场长30*20m,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十九)本规则解释权归校工会所有。

附件2:

第五届教职工“四人制”足球联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序 号

姓 名

单 位

手 机

备 注

1

 

 

 

队长(联系人)

2

 

 

 

 

3

 

 

 

 

4

 

 

 

 

5

 

 

 

 

6

 

 

 

 

7

 

 

 

 

8

 

 

 

 

附件3:

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一、本队(人)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以及其它不适合相关运动的疾病),因此本队(人)郑重声明,自愿参加2017年第五届教职工“四人制”足球联赛并签署本责任书。

二、本队(人)充分了解本次活动期间的训练或比赛有潜在的危险,以及可能由此而导致的受伤或事故,本队(人)会竭尽所能,以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参赛

三、本队(人)愿意遵守本次比赛活动的所有规则规定;如果本队(人)在参赛过程中发现或注意到任何风险和潜在风险,本队(人)将立刻终止参赛或告之组委会。

四、本队(人)以及本队(人)的继承人、代理人、个人代表或亲属将放弃追究所有导致伤残、损失或死亡的权利。

五、本队(人)同意接受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人负担。

六、本队(人)已认真阅读、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队(人)签署此责任书纯属自愿。

队长签名:                        2017年   月 日

队员签名(请用楷体字填写,务必清晰可辨)

 

 

 

 

 

 

 

 

备注:本《告知书》必须有所有参赛运动员和队长签名,最后在比赛报名时交给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