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第十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2016-11-21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7

  11月19日,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综合教学楼拉开帷幕,校工会主席刘志方主持开幕式,校长邓军、副校长王果胜、校党委副书记张丽亲临现场,到场观摩的还有2016年新入职教师。

  邓军校长在赛前致辞,充分肯定历届青教赛所取得的成绩,勉励青年教师以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契机,不断学习,主动实践,找好教学与科研的平衡点。青年教师是我校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提高是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充分发挥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作用,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本届评委由22位全国教学名师、北京市教学名师、青教赛获奖教师和18位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组成。

  经过学院选拔和预赛,历时六个月,共有22名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参加学校决赛。决赛现场,各位选手准备充分,用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巧妙的教学设计、活跃的课堂气氛、新颖的教学方法给各位评委和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比赛,教师们在选取内容、组织教学、现场讲授等多个教学环节都有了新的体会与收获。

  二十年来,我校已成功举办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得到全校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校青年教师的大力支持。历届推荐到北京市参赛的青年教师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青教赛获奖的青年教师如今已成为各教学单位教学和科研骨干,有的已经成为教学单位的领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已成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平台。

0F3A9741

0F3A9758

0F3A9745

0F3A9746

0F3A9790

0F3A9848

0F3A9916

IMG_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