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6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的通知

2016-11-03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6

文件下载:工会发〔2016〕12号关于举办2016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的通知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健康北京人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规划》精神,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提高我校教职工健康素质,促进羽毛球运动在我校的普及和发展,校工会决定举办2016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本届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承办。请各分工会文体委员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

一、组委会和仲裁委员会

  组委会

  主  任:刘志方

  副主任:关进平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马  凯  于清海  王怀民   王  栋  史  凯   刘  伟   李金洪   张  伟   周  璇   高思炜

  仲裁委员会:

  主 任:刘  伟

  副主任:马  凯

  委 员:李金洪  周  璇  张  伟

二、参赛队员资格及参赛队

  参赛队员为本校工会会员(含非事业编会员),博士后。学生兼职辅导员不能参加,发现违规,取消球队参赛资格。参赛队员应与组委会签订《自愿参赛责任书》(见“附件3”)。

  参赛队原则上以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组队,每队限报6-8人(最少4男2女),允许50人以下分工会和直属工会小组自由组队,但不得超过2个单位。

三、比赛日期及地点

  比赛日期:2016年12月3日8:00-17:00。

  比赛地点:学校体育馆(三层羽毛球馆)。

四、报名日期

  报名即日开始,截止到2016年11月25日下午17:00。请各参赛队将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shikai@cugb.edu.cn。

  联系人:史凯(科研院);

  联系电话:82321683。

五、比赛方式

    根据报名情况进行抽签分组,每轮比赛设男子双打、混合双打1、混合双打2三个场次,三场两胜制,每轮比赛中选手不可兼项。

  本次比赛比分均采用21分制。

  相关赛程及安排,分组抽签结束后公布。

六、奖项设置

  比赛取前八名,颁发奖杯(牌)和奖品。

七、比赛规则

(见附件2)

  附件1:2016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报名表

  附件2:2016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比赛规则

  附件3: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会

  二○一六年十一月三日

附件1:

2016年羽毛球团体比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序号

队员姓名

性别

手机

备注

1

 

 

 

队长(联系人)

2

 

 

 

 

3

 

 

 

 

4

 

 

 

 

5

 

 

 

 

6

 

 

 

 

7

 

 

 

 

8

 

 

 

 

 

附件2:

羽毛球比赛规则

1.挑选场地或发球权

  一场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参赛双方首先要在裁判员的主持下,通过裁判员抛羽毛球确定发球一方(球头指向哪方,哪方首先获得发球权)。羽毛球决定的胜者具有挑选发球权或场地的优先权。

2.局数和分数

①每场正式比赛以三局两胜决定胜负。

②比赛以21分为一局。如果比分为20平必须一方胜出两分.但是到24平时,首先得到25分的一方获胜。

3. 发球权、得分和交换球权

①比赛中由通过羽毛球获得发球权的运动员先发球,下一局比赛开始后由上一局胜方首先发球。

②比赛中如有发球方在发球时发出边线、底线或没有过网则算该运动员失误,对方得分。

③发球方在发球时没有触及球拍有第2次发球的机会、如第2次发球仍未触及球拍则算该运动员失误,对方得分。

4. 交换场地

  一局比赛结束后双方交换场地,第三局比赛进行至11分时双方交换场地。

5. 发球和接发球

  合法的发球:有发球权的一方称发球方,对方则称为接发球方。

①发球时脚不得踩发球区的任何界线。

②一旦双方选手站好位置,发球员的球拍一开始挥动即为发球开始,发球员的球拍必须连续向前挥动直到将球发出。必须注意的是,一旦发球员开始挥动球拍发球,而未击中球,则应视为发球违例。发球时,任何一方都不允许有非法延误发球的行为。

③在发球过程中,即从发球员的球拍开始挥动直至球拍的拍面将球击出为止,发球员的双脚均不得离开地面或移动。

④发球员发球时的球拍必须首先击中球托,另外发球员在击球的瞬间,球与球拍的接触点及整个球体均要低于发球员的腰部,整个拍框必须明显低于发球员握拍的手部。

⑤发球员必须站在本主发球区向位于自己相对应的斜对角一端的发球区发球。球体须经球网的上方飞过,落入对方场地的发球区域内才有效。单打有效发球区域的范围是(以右区为例):前发球线、中线、单打后发球线和单打边线之间。左区反之。

6. 重新发球如下列情况发生时应重新发球

①发球时如果未超过球网或未触及球拍则重新发球。

②发球时,发球员和接发球员同时违例。

③当接球员尚未做好准备之前,发球员即发球。

④在比赛进行中,球托与球的其他部分完全分离即球、完全破损。

⑤除发球以外,球过网后挂在网上或停在网顶。

⑥在比赛中,不可预见或意外的情况发生。

7. 比赛的连续性及对不端行为的处罚

  一场比赛应从每一次发球开始连续进行直至整场比赛结束。比赛中只有裁判员有权暂停比赛。但有二种情况除外:

①每场比赛的第二局与第三局之间,允许有间歇五分钟的休息。

②比赛中遇到运动员无法控制的情况发生时,裁判员可根据实际需要暂时停止比赛,双方所得分数有效,比赛恢复时从该分数起算。

  下列三种情况发生时,裁判员可给予警告或违例等处罚:

①运动员为恢复体力或喘息而使比赛中断。

②除第二局与第三局之间5分钟的间歇外,比赛进行中,运动员接受场外指导或未经裁判员同意擅自离开场地。

③运动员在比赛中故意损坏球,以及有其他任何不利于比赛的行为。

8. 违例

①比赛中,球拍未击中球。

②发球时,球过网后挂在网上或停在网顶。

③比赛中,球从网下或网孔中穿过或不过网。

④比赛中,球碰房顶及场地四周以外的人或物体。

⑤比赛中,球碰到运动员的身体或衣物。

⑥比赛中,击球者球拍与球的击球点不在自己球网一方,而是过网击球。

⑦比赛中,选手的球拍、身体或衣物碰网或网柱;选手的脚或球拍由网下侵入对方场区。

⑧击球时,球夹在或停滞在球拍上,紧接着又被拖带。

⑨一名球员两次挥拍,连续两次击中球,或是同一方的两名选手连续各击中球一次。

⑩球触及球员的球拍后继续飞行并落在界外,阻碍对方紧靠球网的合法击球,比赛时选手故意扰乱、影响对方进行正常比赛的任何举动。

9.弃权和罢赛

①弃权:比赛进行中,运动员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该场比赛弃权。

②罢赛: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员,有异议可通过临场裁判员向裁判长反映。参赛队无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中断比赛、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等,超过5分钟者(经劝解说服教育工作后计算时间)为罢赛。

附件3:

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一、本队(人)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以及其它不适合相关运动的疾病),因此本队(人)郑重声明,自愿参加2016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并签署本责任书。

二、本队(人)充分了解本次活动期间的训练或比赛有潜在的危险,以及可能由此而导致的受伤或事故,本队(人)会竭尽所能,以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参赛

三、本队(人)愿意遵守本次比赛活动的所有规则规定;如果本队(人)在参赛过程中发现或注意到任何风险和潜在风险,本队(人)将立刻终止参赛或告之组委会。

四、本队(人)以及本队(人)的继承人、代理人、个人代表或亲属将放弃追究所有导致伤残、损失或死亡的权利。

五、本队(人)同意接受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人负担。

六、本队(人)已认真阅读、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队(人)签署此责任书纯属自愿。

所有参赛运动员签名(请用楷体字填写,务必清晰可辨)

 

 

 

 

 

 

 

                                        2016 年   月 日

备注:本《告知书》必须有所有参赛运动员和队长签名,最后在比赛报名时交给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