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苏新、于炳松荣获“2016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称号

2016-09-07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6

  2016年9月7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联合公布2016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评选结果,北京市高校系统评选出师德榜样10名,师德先锋134名。我校海洋学院苏新教授荣获2016年北京市师德榜样称号;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于炳松教授荣获2016年北京市师德先锋称号。

  苏新,海洋学院教授,中国古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微体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化石藻类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主讲本科和研究生4类学科12门课程(11门新课)指导硕士生(毕业37名)和博士生(毕业7名)教学评价“优”,多名优秀研究生论文,5次获全校“十佳专业教师”,多次荣获校“师德先进”。主持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天然气水合物专项、洋中脊多金属硫化物资源调查等30多个课题,参加20多个国内外海上调查航次。发表文章70余篇、合作出版学术专著12部(英文6部),2部获省部级奖。

  于炳松现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终身会员,国际沉积学会(IAS)和美国石油地质家协会(AAPG)会员,《现代地质》、《岩石矿物学杂志》、《古地理学报》和《海相油气地质》编委。主要从事含油气盆地沉积学、层序地层学、储层地质学、地球化学、煤和油气田地质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与美国Miami大学有长期的合作研究关系,并合作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主讲了多门大学生和研究生课程,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攻关专题1项、国家“973”项目专题3项、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专题5项和重大横向科研项目多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3项;主编“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岩石学》,出版专著五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北京师德榜样、先锋,是北京市教育系统的典范,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楷模,他们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热爱教育事业,遵循教育规律,积极努力创新。广大教职工要向榜样学习,向先锋看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办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做出新贡献。

苏新在大洋船上工作

2016年北京市师德榜样苏新教授

4518

2016年北京市师德先锋于炳松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