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温家宝地质笔记》 树立良好师德师风”青年教职工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6-06-08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6

文件下载:中地大(京)工发[2016]10号关于开展“学习《温家宝地质笔记》 树立良好师德师风”青年教职工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附件:2016年青年教职工社会实践活动名额分配表及报名表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党[2013]1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党委《关于组织学习<温家宝地质笔记>的通知》的具体要求,为了培养青年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的信念,秉承“知校爱校荣校”青年教职工教育理念,把学习《温家宝地质笔记》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探索青年教职工思想教育与教学科研结合的新思路,校工会联合人事处、教工团总支计划在暑假期间组织青年教职工赴青海省祁连山地区,开展以“学习《温家宝地质笔记》 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为主题的青年教职工社会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 活动地点

  青海省祁连山地区,位于中国青海省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由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组成,是昆仑秦岭地槽褶皱系中典型的加里东地槽。该地区是温家宝同志地质笔记中记录最多的地质考察点,地貌特征明显、构造特征清晰,比较适合我校青年教职工的专业学习交流。

二、活动时间

  2016年8月20日至8月27日

  三、活动内容

  活动以学习《温家宝地质笔记》为主线,考察张掖丹霞地貌、祁连山地质构造特征,重忆温家宝同志在祁连山找矿岁月中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专注负责的敬业精神、矢志不渝的地质情怀,丰富青年教职工野外地质考察经验。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召开“学习《温家宝地质笔记》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座谈会,增强青年教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各专业青年教师在地学知识、地质技能、野外地质考察等方面的交流与沟通。

四、报名要求

  1、年龄在39周岁(含)以下、身体健康的我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的青年教职工均可报名参加,各分会的名额分配参看附件一。

  注: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呼吸系统慢性疾病及高原反应严重的教职工均不能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2、报名表由各分工会统一填写,并由分工会主席签字后加盖分党委公章。原则上由分工会主席带队(不占分配名额)。

  3、每位青年教职工每届只能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本届已经参加过青年教职工社会实践的教职工不能再次报名。

五、经费

  青年教职工社会实践经费由校工会承担。

六、报名时间

  各分工会按要求于2016年6月20日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ssg@cugb.edu.cn

  联系人:孙曙光   电话:82322450

七、活动要求

  1、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青年教职工需要提交社会实践论文(两千字左右)或调研报告1份。

  2、校工会将对本次活动的论文或调研报告在校工会网站社会实践专栏进行宣传展示,并择优向学校宣传媒体推荐。

附件:1.2016年青年教职工社会实践活动名额分配表

   2.2016年青年教职工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会

2016年6月7日

附件1

2016年青年教职工社会实践活动名额分配表

序  号

单  位

青年教职工人数

分配名额

备  注

1

地学院

47

4

 

2

工  程

21

2

 

3

材  料

17

1

 

4

信  工

18

1

 

5

水  环

20

2

 

6

能  源

25

2

 

7

人  文

15

1

 

8

外国语

27

2

 

9

珠  宝

10

1

 

10

地  信

30

3

 

11

海  洋

8

1

 

12

土  科

23

2

 

13

马  院

3

1

 

14

科研院

21

2

 

15

数  理

23

2

 

16

体  育

14

1

 

17

继  教

8

1

 

18

机  关

90

9

 

19

教  辅

24

2

 

20

后  勤

4

1

 

21

校  产

3

1

 

22

校医院

7

1

 

23

合  计

458

43

 


附件2

                   2016年青年教职工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单位盖章:                 主席签字:                                           2016 年   月    日

序号

姓名

性别

职称

学历

手机号码

身份证号码

是否抽烟

备注

 

 

 

 

 

 

 

 

 

 

 

 

 

 

 

 

 

 

 

 

 

 

 

 

 

 

 

 

 

 

 

 

 

 

 

 

          

2016年分工会主席带队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单位盖章:                                                                          

序号

姓名

性别

职称

手机号码

身份证号码

是否抽烟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