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征集2016年度政协提案建议的通知

2015-10-21     发布:校工会管理员    点击:4

各高等学校工会、各区县教育工会:

  政协是职工参政议政、维护广大职工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途径。政协提案是体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宗旨的最直接、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方式。近年来,北京市教育工会一直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建议的征集工作,教育工会系统提案建议质量逐年提高,提案建议的办理也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了充分利用政协平台反映职工心声,继续推动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北京市教育工会即日起开展2016年度政协提案建议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建议主要内容

  广大教职工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具有代表性和可行性。

  二、具体要求

  1.请结合工作实际,以调研成果为基础,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措施的提案建议。

  2.一事一案,每件提案建议篇幅以1500字为宜。

  3.每件提案建议应包括案由、问题、建议三部分。案由部分应阐明提案建议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现实意义;问题部分应以数据、调研结果等为依据,阐述当前的问题现状;建议部分应针对所述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4.为避免自提自办,请在建议中指明相关办理部门。

  5.参考模板见附件1。

  三、时间安排

  请于11月20日(星期五)下午5:00前将各单位主席签字同意的纸质版提案建议提交至市教育工会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bjjygh2008@126.com。

  

  联系人:刘宝强

  联系电话:65220861

  

  附件:《提案建议参考模板》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5年10月20日